嘘!别哭

前面有阴影,是因为背后有阳光☀️

【风远】不期而遇

01

 

本场考试结束,请各位考生停止作答。

 

02

 

右前方的位置依旧空空如也,即使到了最后,他还是没能等到那个人出现。结束了,一切就这么结束了,结束的悄无声息,就如同开始时的悄无声息。

 

03

 

“这是章远同学,从今天开始,转到我们班。”哄闹的教室因为老师的进来,恢复了短暂的安静。穿着白衬衫,带着耳机的少年逆光而来,一时间竟有些看不清面容。

 

“人家可是尖子生,将来是要考北大清华的,你们一个个的,好好和人家学习。”拉着少年,班主任满足的介绍着。

 

班主任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,姓李,有一点秃顶,随口就是长篇大论,班里同学亲切的称其为李妈妈。在得知章远被分到自己班的时候,李妈妈一度以为校长抽风了,不然,那么多尖子班,章远怎么就被分到了自己带的普通班呢?惊讶之余,是十分的满足,好学生谁不喜欢呢,尤其是章远这种,百分百能提高本班升学率的好学生。

 

“章远同学,你自己选个位子坐下吧。”好学生就是有许多特权,好比,能自由的选择想要的位置。待章远简短地自我介绍结束,李妈妈慈祥的甚至有些狗腿的让章远自己选择位置。

 

04

 

“同学,我能坐这儿吗?”章远只是礼貌性的询问,耳机甚至都没摘。

 

“我说不可以,你就不坐了吗?”少年也未曾抬头,自顾自的戴着耳机听歌,手指在桌子上有节奏的敲击着。

 

“当然!”带着点兴奋,带着点得意,吸引的少年抬头之后,章远霸气的坐下。“不是!”

 

“你……”少年似乎有些动气,却在下一秒被另一道声音打断。

 

“林风,你干什么?”李妈妈气汹汹的盯着林风,撞了大运得来的尖子生,可不能第一天就被吓跑了。“章远同学,要不你换个位置,那个位置太靠后面了。”变脸变得简直让人措手不及,上一秒还是狂风大作,下一秒就是晴空万里。

 

“老师,不用了,我人高,坐这儿不影响其他同学。”笑眯眯的拒绝了李妈妈的提议,果然是尖子生,理由找的完美无缺,不仅让人没有拒绝的余地,还要夸一句真是善解人意。如果,除去看向林风的挑衅眼神的话。

 

05

 

“嘿,林风同学,和学霸坐同桌是什么感觉?”说话的是何洛,妥妥的学渣一枚,和林风有着非同寻常的革命友谊,两人可以说是青梅竹马,从幼儿园开始,两人就一直在同一个班级,从未分开过。

 

“感觉,异常酸爽!”看着完全一副看热闹表情的何洛,林风气的牙痒痒,完全没有革命友谊的深厚情谊了。“你可以来感受一下!”和章远坐同桌三天,林风几乎每节课都要被老师点名,以前的潇洒日子,简直就是一去不复返了,饶是脸皮再厚的他,也架不住每节课都丢脸啊。

 

“嘿,你是不是得罪过我们章同学啊?不然好好的转校生,怎么一来就和你不对付了?”章远和林风之间的纠葛,三天来一直是6班人议论纷纷的话题。

 

第一天就火花四射的激烈气氛,足够少年少女们编出n个爱恨纠缠的故事了。什么章远的女朋友看上了林风,或者林风喜欢的人看上了章远,等等等等的,没有狗血,只有更狗血。这些故事,林风其实基本都有耳闻,而在他听来,最狗血的,要数何洛这个腐女想的了,什么林风抛弃了章远,章远为爱转学,只为挽回林风这个负心之人,真的是一出大戏。

 

因着青梅竹马这一层关系所在,不知不觉的,何洛所编排出的故事,听着最不可思议,却竟然成了公众接受度最高的版本,毕竟两个堪称校草的人物,自产自销,总好过被其他人染指。对此,林风只想说:何洛,我操你大爷的,老子是直男!直男!

 

06

 

“不过说真的,你真的不认识章远?”难得有的良心,何洛还是决定认真的关心下自己的好友。

 

“你认识章远?”林风眼皮都没抬,不答反问,带着点咬牙切齿。

 

“怎么可能,我要是认识这种好学生,我妈还需要天天唉声叹气?”何洛一副看傻的样子看着林风。

 

何洛的母亲,是典型的中国式家长,望女成凤的心情比什么都强烈,也坚信着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的道理。只可惜,不幸的是,何洛从小就是个闹腾的女孩子,喜欢所有的东西,唯独不喜欢学习,能和所有人打好关系,唯独好学生……

 

“那不就是了!”林风总算把目光从桌上的谱子上移开,慢吞吞的施舍给了何洛一个眼神,看着有点欠揍,何洛有点想要挥拳头。

 

“也对,长得好看有什么用,你性子这么孤僻,除了我,还有谁能忍你这么久!”言下之意,所以你要对老娘好一点,要是老娘都不要你了,你就孤苦无依了。青梅竹马就这点不太好,可能只需要一个眼神,就能猜出对方的想法,所以何洛的言下之意,林风听出来了。

 

“你真的不认识他啊?”何洛依旧不死心。

 

“大姐,我真不认识他,您老人家自便,别打扰我看谱子了好不好!”林风真的有点抓狂,马上就要比赛了,可自从和章远坐同桌,每堂课被老师盯着之后,他就不能在上课记谱子,现在的时间与他而言,就是在争分夺秒。偏偏这姑奶奶,还要不死心的缠着。

 

07

 

“章远同学……”

 

“姑奶奶,我真不认识什么章远!您要实在好奇,您就去问章远,顺便替我问问,老子到底哪里得罪他了,要这么和老子做对!”不等何洛说完,林风就粗暴的打断,人的忍耐,是有限度的……

 

“你真不认识我了?”陌生又熟悉的声音,林风不得不再次抬头,不知道为什么,章远的语气,好像很受伤,让他有些不忍。

 

“你们聊你们聊,我还有事!”氛围貌似不太对劲,何洛没骨气的溜之大吉……

 

08

 

“我,应该认识你吗?”林风快速的搜索了大脑记忆,依旧没有任何关于章远的印象。林风必须承认的是,章远是一个足够帅气,足够吸引人目光的少年,所以,这样的人,若是认识,他不应该毫无印象的。

 

“没什么应该不应该的,不认识,那就是不认识吧!”章远没有再说什么,只不过神情变得更加的淡漠,刚取下来的耳机,再一次重新塞回了耳里。那一瞬,林风的心,微不可察的骤然紧缩了一下……

 

09

 

所有的不期而遇,不过是蓄谋已久……

 

这一场演出,章远输了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