嘘!别哭

前面有阴影,是因为背后有阳光☀️

【巍澜】飞鸟与鱼


 飞鸟与鱼的跨越种族的爱情,不顾天空和海域相距万里的距离,一往情深,连上天都为之动情……

 

01

祝红会认识赵云澜,并成为赵云澜的心理医生,说来也是挺巧合的。赵云澜本是祝红导师的病人,只不过那位名誉中外的老师突然不知哪根筋搭错了,非得把赵云澜转交给祝红。祝红也是临危受命,好在赵云澜这个病人还算配合,可同样的,难就难在,赵云澜太配合了,每个问题都回答的过于圆润,让祝红根本无从下手治疗。

 

“赵云澜,你来寻求何种答案?”同样的问题,不厌其烦的重复着!

 

“如你所见,一个惨烈的案件,姑且可以说是,战后心理创伤!”毫不犹豫,毫不在意,漫不经心地回答着。他若一个看客,冷漠而又决绝!

 

“赵处长,我需要的是你完全的信任,而非去网上轻轻松松就能搜寻到的答案!”大约是好胜心作祟,祝红暗自较着劲,势必要从赵云澜口中得到点他苦苦隐藏的东西!

 

“祝小姐,我可是有问必答的,像我这么配合的病人,应该没有几个的吧!”赵云澜依旧是那副,不把任何东西都放在心上的模样!看似洒脱,其实不然,他其实被很多东西都束缚着!

 

不知是当领导久了,还是其他的原因,赵云澜的心防其实很重,祝红尝试着催眠过他很多次,但每次都以失败告终。好不容易快要接近终点,赵云澜总能在下一刻清醒过来!

 

事情的契机,出现在了一首歌上!

 

“飞鸟与鱼相恋?真的能感动上天吗?”

 

那是赵云澜唯一一次,没有嬉皮笑脸,没有插科打诨,认认真真的问了祝红这样一个问题!问的猝不及防,问的祝红突然心慌!她突然想起了另一个人,她突然发觉,那个人与眼前的人,有种莫大的关联!

 

02

别再犹豫,你和我的相遇多不易,挺直着脊背,别在意他人闲言碎语,说好的约定,赠你指上的唯一,想要拼尽全力,把你珍重你捧在手掌心。

 

在祝红还是实习生的时候,她曾跟着导师接诊过一个特殊的病人,看似自信,却时刻在自我否定,甚至有着严重的抑郁症。

 

祝红的的导师,那个名誉中外的心理学家,花了很久却都不曾打开那人的心理防线。就如现在她,花了很长的时间,却依旧不曾打开赵云澜的心理防线一样。唯一不同的,是赵云澜圆滑,所有问题回答的滴水不漏。而那个人沉默,大部分的问题,都被他拒绝回答。

 

后来祝红才明白,那人所有的问题,都出在了,他爱上了自己最亲密的朋友,有了一种,不被世俗所接纳的情感。

 

而唯一比较幸运的是,他爱他,而他也爱他!那时的他,曾天真的以为,只要相爱,便无畏!可他没有想到,现实狠狠的打了他一巴掌,甜蜜告白的第二天,爱人却突然了无音信……

 

你爱我的时候,我也正好爱着你。甜蜜告白下的冲动,到底是幸还是不幸?

 

祝红犹记得,卸下心防的那天,那人告诉他们,他叫沈巍。巍,是巍巍高山,连绵不绝的巍,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给他取的新名字,他珍而重之。可他,却被那人弃之如敝履。

 

他说,他恨,却更爱!他说,他想把那人抓回来,生生死死的都绑在自己身侧,却怕见到对方厌弃的眼神!他说,他很想问问那人,如果承受不起,为何还要招惹!他说,并不是每个人,都可以放弃的干脆!他说,他甚至想过去死,想知道如果那人听到他死的消息,内心是否会有波动……

 

他还说了很多,一字一句都带着浓重的血腥味,可祝红却恍惚觉得,除了如同剜心的痛,其他的,她却是都记得不真切了。

 

03

“感动上天的,从来都不是上天的眼光,而是他们坚定的决心!”我爱你,从来都与任何东西都无关。只不过人生来就很奇怪,非要分个三六九等,为了看似正常,不敢有另类的想法,只知道迎合世俗。

 

若爱是天意,我遇见你即注定,这一份心意,无关你的样貌或性别,每一份心意,都应得到世人尊重赞许,每个人,都有站在天空下相爱的权利,就像早餐面包搭配牛奶的,最惬意,你我的相遇相识相知相恋,是默契,仍旧说着,我爱你,一如往昔。

 

那是祝红第一次否决了她导师的治疗方案,对于好不容易卸下心防的沈巍,对于他口中那份令人不齿的爱情,那位享誉中外的心理专家给出的治疗方案是,利用催眠消除沈巍对于那人的爱意……

 

“老师,你没有权利否决别人的爱情,更没有权利替你的病人做决定,割裂这份深入骨血的爱!”

 

“祝红,我这是为他好,这份爱,不容于世人,忘了才是最正确的选择!而且,沈巍过于偏执,若有一日,他真的变得狰狞可怕了,又该怎么办?我现在做的,是将他成为罪犯的可能性降为零!”

 

“呵,何必将自己说的那么高尚,你不过是逃离不了世俗,你看不起同性恋。我突然觉得,我的导师,枉为人师,枉为医生!真是可笑!”

 

后来,沈巍就再也没有来过,祝红不知道,他是否遇到了麻烦,还是,他真的做出了什么错事!直到很久之后,她收到了一封没有署名的信……

 

“祝小姐,其实那天,我就在你们办公室门口。谢谢你为我的辩护,谢谢你的尊重!你放心,这份爱太沉重,却也刻骨铭心。我宁愿伤了自己,也不会伤了他!一直没告诉过你,我的爱人,他叫赵云澜,如果有一天,你遇到他了,请替我告诉他,沈巍爱他,一如往昔!”

 

04

这份爱,世上大同小异,请别再彷徨,我爱你胜过了爱自己,请别再犹豫,未来不全被否定,珍贵心意,值得得到最公平的待遇!

 

祝红终于完成了那人的希翼,有的时候,真的不得不承认命运的有趣,冥冥之中,她竟真的遇到了赵云澜,真的将那人的爱意倾数相告!

 

“其实我爱他,也一如往昔!”祝红终于攻破了赵云澜最后一道心理防线,可却觉得沉重无比。在那之后,赵云澜再也没有来过咨询室,最后的最后,只留给了她这么一句,与当初那人说的极其相似的一句话!

 

05

这个世界光怪陆离,他们的爱情却无法见光,少年时的爱恋总是明媚而大胆,不会隐藏心事的赵云澜不可避免的被发现,被当成了异类。

 

在他向沈巍表白第二天,他才知道,他的父母早就偷偷为他办理了出国手续,并且很俗套的,以死相逼,以命威胁!

 

赵云澜那时候觉得,他和沈巍的路还长,为了父母,他只能先委屈沈巍一段时间!他以为……他以为的一切,都很美好,美好的,独独忘了考虑沈巍……

 

可后来,当他终于有能力许给沈巍一个未来的时候,他发现,不论他怎么努力,他再也找不到沈巍了……再也,找不到,见不到了……

 

06

那人终究还是以最惨烈的方式,让他永远的记住了他!

 

07

“祝小姐,此次,您的著作《别性与爱》获得了国际心理学会的充分认可,你有什么想对那些支持您著作的人说的吗?”

 

“有很多,却又只有一句:愿,终有一天,希望,每个人,相爱无阻碍!”



【之前中秋匆匆忙忙写的,然后现在又稍微改动了一下😂】


评论(1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