嘘!别哭

前面有阴影,是因为背后有阳光☀️

【朱白】清醒梦境


01

2018年的夏天,是属于沈巍和赵云澜的。

 

02

2020年的夏天,是属于朱一龙和白宇的。

 

03

2020年的6月13日,《镇魂》开播两周年,镇魂各主创发文怀念那个疯狂的夏日,除了朱一龙和白宇……

 

04

2020年的8月25日,朱白二人不同框两周年,两条微博,却激起了千层浪……

 

05

朱一龙:我考虑好了,除了你,我谁也不要!

配图,是两只戴着铂金戒指,紧紧交握在一起的手。

 

微博还来不及炸开,粉丝路人们还来不及深究另一只手的主人是谁,另一条微博,也来了。

 

白宇WHITE:确实,除了我,你谁也不能要!

配图,是两本红彤彤的结婚照,看似随意却又刻意的摆放在一起。

 

一分钟的时间都不到,微博就炸的彻底,新浪程序员们只能骂骂咧咧的开始加班。

 

06

最先抢到二人同台的,是芒果台的快本。

 

消息一出,大家不约而同的,又想起了18年那个夏天,属于《地星撞海星》的甜蜜。更激动的,快本不仅请到了朱白同台,更是请齐了镇魂剧组的各位主创。

 

07

“他们在剧组,天天粘在一起,我每天就是一副‘我搞到真的了’的状态。”此吐槽来自高雨儿,“你们能想象那种,高冷偶像被傻逼样的学长感染成傻逼的绝望吗!”高雨儿真的是不吐不快的状态。

 

“嘿,雨儿,你好好说话,你学长我不要面子的吗!”高雨儿还想说什么,就被白宇急忙打断,笑话,当然不能让高雨儿一骨碌的把所有东西都抖出来,不然,他也不用出去见人了。

 

“面子是什么?你不知道,我也是镇魂女鬼吗!”得意的看着白宇,眼神不断的在朱一龙和白宇身上转换着,那姿态,仿佛就是在说“让你们虐我,本姑娘报仇的机会,终于来了!”

 

“对对对,每天包早饭,哪个直男这么相处的!”刘珉廷也紧接着跟上,气氛越来越活跃,吐槽的点越来越多。快乐家族的各个主持人干脆放弃主持,一个个的,吃瓜吃的万分开心,甚至时不时的添油加醋一番。

 

“我还真没想到,我这应该算最大的红娘了吧!”镇魂的导演周远舟,看着朱一龙和白宇,乐呵呵的说着,“这感觉还真不错,我还挺享受的。从他俩公开那天起,每天都有一群小姑娘来我微博下面,嗷嗷的说‘谢周导牵红线之恩。’真的是两年前到现在,一直都这么可爱。”导演说着,也不禁陷入了回忆,两年前的盛夏,镇魂或许不是他最完美的作品,却是他最得意的作品。不是说剧本多好,拍的多完美无缺,而仅仅只是因为那么一群人……

 

“每次导演一开口,再沙雕的气氛,都能立马变得正经起来。”周导说完,有那么一瞬间,大家都安静了下来,似乎陷入了回忆。“我龙哥是开口即冷场,周导是开口即煽情。”白宇总结得十分精辟,一不小心,又逗笑了众人,气氛,又重新活络起来。

 

没有人看到,白宇悄悄的牵住了朱一龙的手。那个夏日,是幸福,亦是,煎熬……

 

08

“我特别好奇,你们两是怎么走到一起,确定关系的?”率先忍不住好奇,开口询问的是何老师,好好的一档游戏类综艺节目,硬生生的往访谈类节目方向发展。不过,在场的众人,底下的观众,倒是十分的乐见其成。

 

听完何老师的话,朱一龙和白宇对视一眼,好像是想到了什么特别搞笑的事情,起先还只是憋着笑,到后来实在忍不住,彻底表情管理失败,毫无形象的大笑起来,笑的喘不过气的空隙,还不忘时不时的互相看对方一眼。

 

“什么东西这么高兴?你们这就过分了哈,何老师就问了一个问题,你们这噼里啪啦的往外冒爱意是要干什么?欺负我杰哥不在呢!”一脸见怪不怪的镇魂剧组主创们,满含慈悲的看着一脸懵逼的快乐家族们,完全一副“习惯就好”“他们就那样”的看热闹表情。

 

09

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呢?其实,哪有那么多的轰轰烈烈,有的,真的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了……

 

“《镇魂》大火,其实真的挺意外的,公司也没做好准备,所以那段时间,我和小白被私生围追的消息就特别多。有一次我在上海被围堵,说实话,心里真的挺烦躁的。”回想起那段日子,朱一龙还是觉得深深的疲惫。

 

他其实没那么无欲无求,没火之前,心底里也有想要大火来证明自己的欲望,也想要能有自主选择自己真正想要拍的戏的权利。可等到真正所谓的大火之后,才明白那种无能无力的无奈,镁光灯之下无可遁形的倦累。

 

“那天正好我也到了上海,就有小姑娘和我说了些事,我就答应他们,会好好安慰我龙哥的。”白宇安慰的牢牢抓紧了朱一龙的手,恍若又回到了那个“我要保护我龙哥”的夏日。“大家都知道,我龙哥最喜欢吃火锅,所以我就拉着他一起去吃了火锅。”

 

“然后就在一起了?”何老师有点惊讶,这么草率的吗?

 

“算是吧,就挺自然的。”朱一龙不解的看着何老师的惊讶神情,草率吗?现在想想,确实有点,不过当时,完全不觉得有任何的草率。

 

10

“哥哥,这个夏日,是不是快过去了?再漫长的夏天,是不是终究还是会过去?”白宇喝了点酒,在火锅缓缓升起的烟中,朱一龙似乎要看不清白宇的神色,只是突然很想抱抱白宇,给他安慰,而确实,他随心而做了。

 

把座位挪到离白宇更近,朱一龙伸出手,缓缓拥住了白宇,“小白,不论什么,都有过去的那天。除了接受,我们什么也做不了。”

 

“哥哥,你会不会舍不得?我会舍不得,我不知道《镇魂》的热度能持续多久,也不知道他们的爱意能撑多久,更不知道,我们之间的默契,能维持多久!”再也不会有人能给他这般奇妙的感觉了吧,明明认识的不久,却默契如多年好友,明明自己一身毛病,却还记得每天给他备好早餐,明明……

 

“小白,我也会舍不得,可我不是会强求的人,她们若还在,便一直是我宠爱的小姑娘们,而你,若愿意,我便也能永远宠着你。”一字一顿,是决心还是无法言说的爱,无人可知……

 

“哥哥,我们试试吧!”不是疑问句,是肯定句,白宇相信,朱一龙也和自己一样,迫切的需要知道,他们到底是巍澜还未出戏,还是早已陷入自己的故事而不自知。他们不是三岁小孩,过去也曾交过女友,他们,还有爱的能力。

 

“好!”没有犹豫的,然后,他们交换了一个火锅味的吻。因为太紧张,朱一龙还一不小心咬破了白宇的唇。以致后面,热辣辣的火锅,白宇是吃不下去了。到最后演变成了,白宇不断抱怨他龙哥的吻技,朱一龙一脸愧疚的,继续吃着火锅……

 

11

“所以,最后你们证明了,是巍澜,还是朱一龙白宇?”

 

“当然是朱白了,不然,我们现在还会站在这里吗?”宛若看智障孩子般看着发问的海涛,众人一时没忍住,又是笑作一团,杀人于无形,狠。

 

“不过还是特别感谢巍澜,没有巍澜,也就没有朱一龙白宇,就像那些小姑娘们说的‘朱一龙白宇和巍澜,从来都是互相成全的。’”白宇笑看着朱一龙,神情认真而专注,朱一龙回以微笑,眯着眼,勾着唇,写尽了无数眷恋与爱意。

 

“你看你看,又来了,只要他俩在一起,其他人都能立马成为摆设!”明晃晃的粉色气泡,首先不干的,就是粉头高雨儿,“两位大哥,我还单身呢,你们就稍微放过我一点,成吗?”委屈的控诉,引来朱白二人的迷茫,还有其他人不顾形象的大笑。

 

“还真别说,我都有点后悔问这个问题了!但是他们俩这副懵懂的样子,我还是好想笑是怎么回事。”何老师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。

 

“这可能就是网友所谓的反差萌了,雨儿干的漂亮!”维嘉捧着肚子。

 

“一定是我杰哥不在,为什么我这结了婚的还觉得有点撑!”娜姐也可怜兮兮的嚎。

 

“看来点嘛,老猫我天天看,才是更可怜的好吗!”进入角色非常快的李砚同学,夸张的用大庆的语气控诉着。

 

12

“趁着这个机会,互相表白一下!”何老师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 

“对对对,满足一下我们的好奇心,当众表白一个!”娜姐紧随其后。

 

“朋友们,待会一定要拦住我揍人的手!”高雨儿对着身边的李砚等人说,单身蛇也是有人权的,她吃肉,不吃狗粮呐。

 

“不知道该说什么,就,小白,我爱你,一辈子的那种。”真诚而又坚定。

 

“我知道,我会保护我龙哥的,我要保护我龙哥一辈子。”珍惜而又满足。

 

“在这圈子,其实挺不容易的,明明真心实意,却总能被扣上一些莫须有的罪恶,所以,最大的祝福,大概就是祝愿你们,能一直这么幸福下去吧!”热闹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,依旧是何老师心灵鸡汤的总结,宣告着节目的结束……

 

13

“哥哥,我梦到你了……”

 

“别告诉我又是毛猴,不然给我个金箍棒,我真的能打死你!”那头回的很快。

 

2020年,在中国,同性恋,还未列入婚姻法……

 

14

原来,你说你很爱我,在梦里……

评论(37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