嘘!别哭

前面有阴影,是因为背后有阳光☀️

【朱白】主动

很多人都说,人生有四大喜事,久旱逢甘霖,他乡遇故知,洞房花烛夜,金榜题名时!但他们往往忘了,人生亦有四大悲事,穷得没钱做坏事, 熟得没法做情侣, 饿得不知吃什么, 困得就是睡不着!

 

他们往往对四大喜事侃侃而谈,希望全世界可以一起分享自己的喜悦。可对于四大悲事却三缄其口,或者说,只有当悲事降临的时候,他们才反应过来,原来还有这般难熬之事!

 

大家都说,白宇是个大方的男孩,活泼开朗,是所有情境下的场面控制者,有白宇在,就完全不用担心会冷场。

 

而朱一龙,在大家的认知里,是个内敛到极致的人,粉丝说他总是萌混过关,可接触过的他的人却都说,其实他是个极其成熟的男人,成熟到开口即冷场,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高冷。

 

就是这么两个人,因为一部剧,因为三个多月的接触,擦出了火花……

 

不用说,两个人的关系这么好,肯定是白宇主动的。也不知道,白宇要多少努力,才能看似轻易的进入朱一龙的朋友范围。这样的话,出自认识了朱一龙十多年的某人之口。

 

不会吧,朱一龙帮你准备了三个月的早饭?果然不能瞎听外面的谣言,白宇你行啊,轻松攻克高冷人员。此话,出自白宇从小一起长大的圈外朋友之口。

 

“老彭,老翟,我应该是喜欢上小白了!”一句话,让正在吃饭的彭冠英惊的扔掉了筷子,而翟天临倒还好,只是挑眉,一言不发的看着朱一龙。

 

“你慢热,白宇肯定花了大精力进入你的世界,所以你有依赖。虽然所谓兄弟情,大家却都心知肚明,别想了,你只是没出戏。明天我就订机票,我们一起出去旅游……”

 

“老彭,我是认真的,演了十多年的戏,是真是假,我自己心里明白。爱,大概就是爱了!”打断了彭冠英的话,朱一龙一脸认真的看着,一字一顿的说着,声音不大,却异常坚定!

 

“那你想怎么样,好不容易看见光了,为了一个不确定,甚至可以说没有结果的感情,你要葬送一切吗?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幼稚了!”彭冠英是真的气了,口不择言,好友好不容易熬出了成绩,而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自己亲手摧毁!

 

“老彭,或许,是完美结局呢?”朱一龙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其实很任性的,一旦决定的事情,基本没有转圜的余地。

 

彭冠英虎着脸,不发一言,他何尝不想看到好友肆意的爱,只是,不可预料的代价,未免太沉重。

 

朱一龙无法,只好将求救的目光投向了翟天临。他们三个人里面,翟天临一向是最稳重的。

 

“想好了?不后悔?”一直沉默的翟天临终于开口,相对于彭冠英,他相当的理智,他不想过分的发表意见,最重要的,其实还是当事人。

 

“我想好了!至于小白,我还没和他表述过心意,我不知道,他心里怎么想的!”翟天临一开口,朱一龙便知道了,好友这关,算是过了。

 

“这个圈子,太乱,太脏,有真情,亦有污秽。你向来主张活在当下,既然决定了,就不要退缩。你不是另类,不过是比这个社会的发展,提前了几个步伐而已。”


“真没想到,外人口中高冷的朱一龙,在感情上竟然主动的让人猝不及防!”举起了手边的酒杯,彭冠英的意思,不言而喻。

 

镇魂营业期,所有的人都说,朱白是真的甜,巍澜值得,朱白亦值得。朱白成就了巍澜,巍澜亦成就了朱白。这算不算人生一大喜事:久旱逢甘露呢?

 

“老朱,不错啊,都开始明晃晃的撒糖了!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竟然连我和老翟都瞒着!”彭冠英脸上是抑制不住的揶揄。当初他是反映最激烈的,却也是最先开始磕糖的。好友幸福,比什么都重要!

 

“我们没在一起过,我退回了朋友的位置……”落寞,是彭冠英一时之间能想到最贴切的词。“他想怎样,我都依他!”虽然这么说,可朱一龙的脸上,全然没有半分释然的神色,有的,只有无尽的悲凉。

 

那时候朱一龙以为,白宇对自己,定然也是有几分欢喜的。虽然好几次明着暗着的表白,被白宇打哈哈的混过,但朱一龙还是觉得,只要他不放弃,总有一天,总会有曙光的。

 

可后来,朱一龙明白了一个道理。有的时候,坚持未必是胜利,放弃未必是认输。与其华丽撞墙,不如优雅转身。人生有很多时候,需要的不仅仅是执着,更是回眸一笑的洒脱。

 

既然白宇不愿意接受,他若是再多做纠缠,确实让人为难了去。两个人困在一起久了,接触的圈子大多也会有很多重复。朱一龙在追白宇,仿佛成了他们那个圈子里一个公认的秘密。好多人甚至不止一次的替朱一龙表白,不过令人失望的是,白宇始终无动于衷……

 

后来的后来,朱一龙似乎想明白了,既然做不了情侣,那就做白宇想要的朋友吧,那种可以一起走下去的朋友。他认输,他接受朋友的定位……

 

而且,他和白宇,似乎真的印证了那件悲事:熟的没法做情侣了!





【开学前的最后一篇文,有点仓促的写出来了?后续?也许是有的😂】

评论(13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