嘘!别哭

前面有阴影,是因为背后有阳光☀️

【巍澜】与爱无关

*巍澜虐心向12H特别企划
*前文 @北路之樱 七年之痒
*替身梗

        沈巍,你有没有一瞬间,因为我而动心,仅仅只是单纯的因为我?——赵云澜
  “你别想着骗我,为了治我的眼睛,你到底都做了什么?你用了长生晷,你拿你的命来跟我共享,用你的力量来抵消我的侵蚀,对吧?”撕心裂肺的质问,道尽了主人的不可置信
  尽管心里明白,为了能治好自己的眼睛,沈巍一定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,可赵云澜万万没有想到,竟是这般惨重的代价! 疼吗?他看着心更疼!
  “我,我身上的能量体系收到了重击,我必须要,淘换全身的能量。”一向冷静平淡的声音,在此时,也染上了颤颤巍巍,足以可见,伤的惨烈。
  “很疼吧?”赵云澜不自觉的放软了声调,心,骤然紧缩,不可名状的悲哀瞬间占据了他的全身各处,疼的他连站立都觉得费劲,好像下一秒就会失去重心摔倒。
  “幸好,我伤惯了!”努力绽放开一个勉强的笑颜,笑中带着泪,不知道是安慰赵云澜,还是自欺欺人。
  沈巍,你到底伤的多重,连伤口愈合,竟也花了比过去一倍多的时间!沈巍的过去,到底有多么的惨烈,赵云澜不知道,可单单就这么几个字,就击的他溃不成军!沈巍,你到底知不知道,你这个样子,赵云澜会心疼,很心疼!
  “我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!” 你我不过萍水相逢,充其量是我死皮赖脸的赖着你,我凭什么要受你这样的大恩!
  “值得!” 毫不迟疑,亦是不容置喙的语气。恍然间,赵云澜好像透过这温文尔雅的表面,看到了另一副皮囊,果然,他还是那个,令人闻风丧胆的黑袍使大人!
  “那你要我怎么办,啊?感恩戴德,三跪九叩?你又不是长生不死,我凭什么随随便便欠你一条命啊。” 终于找到了宣泄口,赵云澜所有的情绪都在这一瞬间爆发。
  赵云澜不傻,自从失明之后,所有人面对他都是小心翼翼的,好像深怕哪里会刺激到他。他就像是一个易碎的瓷娃娃,被人小心翼翼的保护着,那样的感觉,异常的难熬。他是谁?他是特调处的处长,从来都是他保护别人的!呵,那可耻的自尊心,根本就不允许他变得那么弱小!
  “这条命,是我还你的!”与赵云澜的爆发形成鲜明对比的,是沈巍的平静。他好像就是一个局外人,冷漠的看着故事中心人的苦苦挣扎。
  “你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!”不再逗留,沈巍毫不留情的转身离去,只留下赵云澜还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,无法自拔!什么东西,断了!什么联系,好像也断了!
  “靠!赵云澜,你到底在闹什么脾气,沈巍还伤着呢!”沈巍离开了一会,赵云澜就后悔的不得了了,暗骂自己的情绪化,竟然把这几天下来所受的压抑,全部发泄在了沈巍的身上。自从母亲死后,他还是第一次,在有人的情况下,敛去了那层放荡不羁的伪装,活回了任性而情绪化的自己。 原来,赵云澜对沈巍的感情,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变了质了吗?
  沈巍啊沈巍,我到底该拿你如何是好,如果你发现了我对你存有的龌龊思想,你,还会一如既往的陪着我吗?可赵云澜是谁,天不怕地不怕的主,既然明确了自己对沈巍的感情,他就不会逃避,主动出击,才是他赵云澜的风格!既然沈巍都拿命治他的眼睛了,那他赵云澜就委屈一点,以身相许好了!
  连鞋子都来不及换,赵云澜翻出了钥匙,便匆匆忙忙的出门寻找沈巍了。对面的门紧锁着,灯也不曾亮起过,沈巍没有回家,那他又能去哪里?赵云澜悲哀的发现,他对沈巍,依然不够了解。沈巍就像是一座迷宫,而他是在里面艰难前行的人儿。
  地星,脑海里突然闪现了这么两个字,仿佛有什么东西,在冥冥之中指引着他。赵云澜顾不得深思,急急忙忙的往地星与海星通道的方向跑去……
  “大人,你本不必如此,为何……”果然,地星与海星交界处,沈巍恢复了他黑袍使的形态,对面飘着一个小人儿,正是刚刚声音的来源,赵云澜认得,那是沈巍用来与地星联系的傀儡,或者可以说,亦是沈巍的心腹。
  “我赌不起,一万年了,我赌不起!”沈巍的话,让刚想开口的赵云澜在瞬间噤了声。此时的沈巍,是赵云澜不曾见过的沈巍,那么的小心翼翼,甚至说,那么的卑微!
  “大人,快了,昆仑君已经有苏醒的迹象了,只要拿回在令主那的心头血,昆仑君就能回来了!”似乎是看不得自己最敬重的黑袍使大人这般落寞,小傀儡开口打断了死一般的沉寂。
  “虽说自愿交出的心头血是最好的,可若实在不行,也只能强取,好在他有我的心头血护着,即使强取,他也不会有事的,你回去准备一下吧,大约,也就在这几天了!”又是那个什么都不放在心上,杀伐决断的黑袍使,淡淡的语气,真真是冷漠至极。
  “可若强取,您便会受到反噬……”小傀儡似乎还想说着什么,却被沈巍直接打断。
  “休得多言,你只管回去准备,只要他好好的,我便什么也不在乎!” 这个他?究竟是哪个他?
  赵云澜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强忍着将他们的对话听完的,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,只知道自己就这么浑浑噩噩着,直到沈巍再次出现在他的身侧!呵,多可笑,好不容易确定的感情,到头来却发现,不过都是人家的步步为营,自己的自作多情。沈巍念着的,护着的,原来自始至终,都不是自己!
  而令赵云澜更悲哀的是,即使知道了一切的真相,他依旧放不下对沈巍的感情。甚至觉得,只要沈巍开口,心头血也好,命也好,他都能心甘情愿的给出去,只要沈巍要! 他赵云澜爱的这么卑微,想想,真他娘的操蛋啊!
  “小巍,和我说说昆仑吧!那个与上古众神齐名,却鲜少被人提及的大荒山圣!”赵云澜以为自己会生气的,至少,不应该像现在这样。可看到沈巍就那么乖宝宝似的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,他发现,他竟然是异常的平静,大有一副慷慨赴义的大义凛然之感。
  “你怎么知道昆仑?”一瞬间的不可置信,却也仅仅只是在一瞬间。“你,你都听到了?”不知是不是赵云澜的错觉,沈巍似乎并不如自己想象的那般惊讶,甚至,有一种理所应当的释然!好像,事情本该就是这么发展的,赵云澜就像是猎物,一步一步的被指引着走进了专门为他铺设好的陷阱之中。
  “昆仑……”似是无意识的喃喃自语,沈巍在念出这两个字的时候,目光亦不自觉的柔和下来,周身亦不再是冰冷或是淡漠,似是沉浸在过去的甜蜜,又似憧憬着美好的未来。赵云澜虽然不想,却又不得不承认,这样子的沈巍,是他从未见过的。这般温柔的沈巍,不是因为他,而是因为另一个人,这样的认知,让他对那人,嫉妒的发狂……
  赵云澜已经记不清,沈巍在向自己描述昆仑的时候,到底用了多少有关赞美,敬佩,倾慕的词,反正他文学造诣不高,那些文绉绉的词,他就自欺欺人的全当听不懂就好了!只是那浓烈的感情,让他无论如何都忽视不了!
  对着喜欢自己的人,不遗余力的夸自己喜欢的人,沈巍真是个呆子,赵云澜心里很操蛋!
  其实关于昆仑的事迹,赵云澜并没有多大的兴趣,他唯一迫切想知道的,是关于沈巍的那部分。可当他如愿以偿的知道了所有的真相,他又十分懊恼自己嘴欠的刨根问底。不然,哪里会这么疼呢?不只是心疼自己无疾而终的爱情,还是心疼沈巍默默付出的隐忍。
  原来,一万年前,昆仑以身殉道,三魂七魄散落在各个轮回之中,沈巍便一世一世的寻。一万年的时间,沈巍终于将昆仑的三魂七魄彻底拼凑起来。而赵云澜,是最后一世,亦是最关键的一世。赵云澜的心头,拥有昆仑的一滴心头血,只有将这心头血融入拼凑好的三魂七魄中,昆仑才能真正的苏醒!
  “每一世,为了拿回属于昆仑的部分,你都这么不要命吗?”听了所有的故事,赵云澜不知道为何,独独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。而其实,他真正想问却又问不出口的是,你对每一世拥有昆仑魂魄的那个人,都这般的残忍吗?倾其所有的对他好,让他爱上你,然后毫不犹豫的摧毁他所有的期许。
  “不,你是独一个,或许是因为你拥有他的心头血,所以,这么多人里面,你与他是最像的!”所以,我才会不自觉的对你好,不自觉的想要进入你的生活。在你的身上,我真的看到了昆仑的影子!沈巍没有说出口的话,却是最伤人的话。
  “动手吧,取回他的心头血,然后消失在我的生活中……”痛吗?很痛,可那又能如何,他赵云澜现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让自己心尖上的人如愿的幸福。 能习惯没有他的日子吗?不能,可那又能如何,他赵云澜留不住沈巍,从来都是!
  “赵云澜,对不起……”对不起,我利用了你的感情,对不起,我对你一直都是步步算计。你大概不愿意再见到我了吧,你放心,只要拿回了心头血,我会消失的彻彻底底……
  痛,赵云澜想,真痛啊,撕心裂肺的痛,可再痛,也比不过心底的绝望。越痛,却又越清醒。
  以沈巍的能力,怎么可能发现不了有人在偷听呢,除非,他就是故意让自己听到的。原来,沈巍的算计,不仅仅是前面的铺垫,最大的算计,竟是在最后一步。
  贸然强取心头血,不仅对赵云澜有伤害,对昆仑亦会有伤害。怪不得沈巍赌不起,沈巍赌不起的,从来都是昆仑的安危。所以一步步的铺垫,让赵云澜爱上,让赵云澜听到,让赵云澜以为,如果反抗,会反噬到沈巍的身上……若是伤的是沈巍啊,他赵云澜怎么可能舍得呢!
  沈巍啊沈巍,你步步算计,可曾想到,赵云澜对你的情,已经深到无论什么都可以放弃的地步了。只要你要,赵云澜便会毫不犹豫的给,你又何苦,拿自己的身体,再设一个局,再伤赵云澜一次呢!
  沈巍走了,带着那滴心头血,完全苏醒了昆仑,然后和昆仑一起,果然消失的彻彻底底……他消除了所有人关于他的记忆,唯独没有消除赵云澜的,只因赵云澜不让。伤的再深,赵云澜依旧不愿意忘记沈巍……
  沈巍,你对我的情意,原来从来都是与爱情无关的。而我也已经把深深烙下你痕迹的那一小块地方,还给他了,可为什么,剩下的那一块地方,还是会为你跳动,还是会因你隐隐作痛,原来,我对你的情意,除了爱情,别无其他了吗?
  沈巍,你抱抱我好不好,虽然我知道,你找了一万年的人,从来都不是我。现在,你都要走了,你抱抱我好不好!梦里,赵云澜试图挽留着,卑微的仅仅只想要一个拥抱,可沈巍却只是冷漠的看着他,然后将所有的温柔,给了一个与他相貌一致的人……
  “老赵,你怎么哭了?”大庆那一惊一乍的声音,将赵云澜从梦魇中唤醒。
  “没什么,只不过是经历了一场,与爱无关的故事罢了……”昆仑走了,将大庆留给了他,也是,大庆也失忆了,现在只认自己为主人。
@城南花已开

  
  
  
  
  

评论(25)

热度(126)